这是个没有感情的翻译软件/OOC的码字机器
© 千树瑾
Powered by LOFTER

第二次机会Ⅰ-Ⅱ<对抗>

all铁友情向,对Team Cap非常不友好
请认真看一下警告<该合集第一篇/主页置顶>再决定要不要看下去

》》》

Tony从又一场关于西伯利亚的噩梦中醒来。即使现在已经快过去八个月了,他还是在大多数夜晚里冒着冷汗醒来,盾牌砸向他的心脏和头的影像依然深深烙印在他的脑海中。白天里恐慌症发作虽然有所减轻,但噩梦仍在继续。他试着不睡觉,但这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服用安眠药会有所帮助,尽管他非常不乐意去吃那玩意,但这确实让他每晚有几个小时的宁静(或在白天,具体取决于他什么时候坠入恐慌*),但无论如何噩梦依然袭来。他的治疗师一直告诉他,噩梦会在某个时候消失,但对托尼而言,这一天可能还相当遥远。

【he crashed:他坠毁了,我思考了一下,应该是指Tony陷入恐慌的时候会吃安眠药,所以无论白天还是黑天都会有吃安眠药这个行为】

回想一下,即使他真的急需治疗,但也绝对不是他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尽管如此,Rhodey还是把他拖了进去,哪怕这个过程里托尼疯狂挣扎甚至发出了惨叫,但最后托尼不得不承认他得对此表示感谢。考虑到他对心理治疗这种事情是否真的有帮助表示严重怀疑,Rhodey也和一名治疗师(另一位)交谈过,甚至Vision和Pepper都参加了几次治疗谈话,这一事实使他更容易接受它,作为一种潜在的好东西。是的,他们是一个大家庭。不过还算不错。他现在确实比那-“内战”(老天,这是个什么蠢名字)–之后要好的多,如果没有这个,他估计还能变的更糟。他正在处理这些,试着把事情做好。Rhodey拿到了他的辅助器并且可以再次行走,斯塔克工业开始进军假肢和行动辅助技术领域,《协议》表现不错,复仇者联盟又重新活跃了起来。Tony和Pepper已经解决了他们之间的问题,并重新成为了朋友,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安慰。Peter时不时会在实验室里闲逛,甚至Bruce都回来了。Ross因违反协议和他那过分且混蛋的掌控欲而被开除,并面临刑事指控。他最终可能会入狱,当然这是Tony期待看到的结果。总而言之,考虑到一切,现在一切都达到托尼能想到的最好的结果。

罗杰斯和他的那堆人仍然散乱一摊,但是托尼决定那不再会是他要头疼的问题了,他对他们已经做的够好了。对罗曼诺夫也是,无论她现在身在何处。如果这整个烂摊子教会了他一件事,那就是他需要寻找更好的人来陪伴他,实际上是那些喜欢他,或者至少是能尊重他的人。这是一个被敲响的警钟,他终于意识到他的前队友实际上并没有他妈的那么在意他,他们只是在使用他。这是他早就应该学到的东西,对于一个天才来说,他有时确实蠢的可以。不过,尽管晚了一些总比依旧不懂要好。

托尼呻吟着下了床,跌跌撞撞地扑进浴室。他终于能从西伯利亚受的伤中康复了-感谢三次手术和装入的经过改良的新式人工胸骨-至少走路不再像是一种折磨。自从几个月前他们都回到大厦(更名为斯塔克大厦)生活以来,他一直坚持一个更正常(健康)的生活习惯,这对他的康复有所帮助(Rhodey、Vision和Friday竟然该死的结盟了,还得到了Peter和Bruce的帮助)。受到照顾确实非常好。他并不像他假装的那样介意,当然其他人都清楚。

洗漱过后,托尼穿好衣服去了实验室。他仍然需要分析昨天奇怪的战甲能量消失的情况。一个疯子试图用某种魔法器具攻击大厦-Tony讨厌魔法和魔法玩意儿,它们不过只是些麻烦。但是,无论其中的奥秘是什么,它都没有起作用–有点像那次入侵里Loki的权杖那种性能问题。它耗尽了战甲反应弧里的大部分能量,但据托尼所知-根据反派当时表现的困惑和沮丧-这绝对不是他们预期的结果(再说一次,他真高兴他实际上并不再需要靠反应堆才能活着了-他得一直在感谢他的好运气,就像自西伯利亚以来那样;不然事实上罗杰斯真的能干掉他,都不用尝试。这可不是什么可爱的猜想。)在那之后,那个家伙,鬼知道他到底是谁,他消失了。去他妈的魔法。托尼还没搞清整个事情到底是他妈怎么回事,一个人试图干掉他,并且他基本成功的让战甲罢工,然后杀手被他自己的麻烦搞消失了。

最令人困惑的是能量到底是怎么回事。反应堆没有损坏,仅仅只是失去了能源,这是不可能的,不应该是这样的。应该是某种东西耗尽了能量,Tony还找不出它们去了哪。能量不能像这样仅仅只是消失了,它一定是去向了某个地方,转化成其他东西。这看起来并不像是已经进入了Loki崇拜者的那根命运的荧光棒,那他妈的还能去哪儿?他让星期五整夜都在进行模拟,但仍然一无所有。

“Boss,Van Dyne小姐*来了。”星期五说到,这让Tony吓了一跳。

【Hope Van Dyne:二代小蜜蜂(不是,人家叫黄蜂女好吗】

“是啊,行。告诉她我马上就到。”

托尼喜欢Hope,但最近这些日子,他会对让谁有资格进入实验室更加谨慎。不过,她似乎并不介意,也从未表现出她理所应当的有资格获得她想要的任何东西,这可与他的某些熟人们大有不同。

“内战”后能听到她的消息可真是令人惊讶。她对于朗对她父亲的战甲的用途并没有感到很高兴,并且她提供了逮捕Team Cap以及清理他们留下的政治混乱的帮助。尽管他一直对此持怀疑态度–为什么Pym的女儿会想帮助他?–但她赢得了他的信任。她不是她的父亲,就像托尼也不是他的父亲一样;所以不给她一个机会绝对是不公平的。事实证明,她对政治超乎寻常的敏锐,而且真的很擅长,这正是他所需要的。他们对《协议》的看法是相似的,而Hope是一个懂得如何做好所有事的女士。坦率来讲,当周围的人都是那种了解全局并且明确知道公共关系重要性的人时,这对托尼来讲是一种解脱。托尼还不确定自己是否能称呼她为朋友,但至少她是他一位值得信赖的同事和队友(要比那些他试图不去想的人靠谱的多),他相当确定她不会一有机会就背叛他。自从她正式加入团队以来,他们基本没有打过几次电话,但在仅仅的几次通话里,她证明了她的足智多谋和可靠。

“嘿,Hope。”她穿着西装,看上去像往常一样干练且有团队合作意识。

她对他微笑并说出来的目的。“我听说你昨天遇到了点麻烦。”

“是的,有个恶棍崇拜者,不值一提。他跑了,不幸的是我们没逮到他,完全不知道他想干什么,这都要成为我痛苦的一部分了”讲真的,星期天到底是谁在袭击?那些混蛋难道不知道那是周末吗?好消息是它们没待太久,因为当时托尼是塔楼里唯一的一个人。Vision一直按照他喜欢的方式在周末去探索这座城市,Bruce在会周末的集市上一直喝着他诡异的茶,而Rhodey则在费城拜访他的姨妈。

“你给协议小组提交报告了吗?”

“嗯,昨晚我一直在整理它,在我陷入意外之前。”

她点点头。“我已经收到了对《协议》进行新修正的要求。”

除了他之外,Hope是政治和合同方面了解最多的人,所以现在她和Tony分担了与协议小组打交道的责任。Pepper有时会有所帮助,但她也有一家跨国公司要经营,所以她的时间非常有限。Hope辞去了皮姆科技的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再次让她父亲负责,这样她就可以花时间帮助他解决协议以及Team Cap所犯下的混乱局面-她绝对是上帝送来的天使。取决于不断被提出的新的修正案,他们必须即时的进行讨论和决定,这是一个正在进行的项目。复仇者联盟现在在协议小组中有一个席位,可以就提出的问题和拟议的立法发表意见。当然,这比以前被告知他们得签字或退休的方式要好得多。就像娜塔莎所说的那样,现在他们掌握着方向盘,尽管她不再在身边帮助”驾驶“。现在是Tony和Hope处理着一切。

他们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来谈论事情。Hope说她将与小组进行谈话,以便托尼可以继续寻找更多有关最新攻击的信息,这对他来说非常好。小组会议很重要,他知道,但是这绝对是一种痛苦-这就是他始终避免召开董事会会议的原因-因此当霍普代替他参加会议时,他是真的感激她。让他在实验室里花费时间才是有效的利用他的时间。

Hope离开后,Rhodey和Vision跟他一起吃了午饭,他们再次讨论了他和Hope讨论过的内容以及有关昨天那个反派的理论。然后Bruce加入实验室一起研究Friday的数据,数据并不多,只是一些奇怪的能量读数在大厦附近,那和进攻时的读数相吻合。

“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检查一下,”Rhody说。

“除了那一个峰值,扫描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Friday对他们说“附近也没有任何异常活动,或者异常读数。”

“那监控摄像头*呢?”

【CCTV:闭路电视,事实上我第一反应是关我大央视什么事??】

“到处都没有摄像头,但据我所知,没有可疑之处。”

他们再次花时间试图解决攻击和消失的能量之间的秘密,直到最终他们承认失败。Rhodey叹了口气。“也许那个家伙会再次出现。”

“我会继续寻找任何新信息的,Boss。”

托尼点点头。“行吧,如果仅此而已,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做。”

他很快就沉浸在了为斯塔克工业和复仇者联盟所做的各种项目里。即使两年过去了,托尼仍然想念Jarvis,尽管事情变得越来越容易。Friday力所能及的尽了她最大的努力,托尼对此相当感激,但是……她不是Jarvis。他带来的这些机器人对他有所帮助,现在他让它们在实验室里陪着他。他们无法像Jarvis那样回话,但无论如何他们的存在都是熟悉且令人安慰。这提醒了他,他并没有失去一切。而且,如果不去想Jarvis的话,与Vision交流会更轻松一些。即使他的一部分是贾维斯,Vision也是独立的一个人,如果就因为他使人想起了Jarvis就对他不好,那对他是不公平的。至少,现在,这种回忆更像是一种怀念,而不是剧烈的失去的痛苦。

*****

深夜(Bruce给他带了晚餐),Friday的数据他感到有些奇怪。

“那是什么?又是那个Loki的崇拜者吗?”

“我不这么认为,Boss。斯塔克大厦似乎存在安全漏洞。安全代码已被篡改。”

“展示给我。”最近的电脑屏幕上闪烁着信息,托尼皱了皱眉。这真是奇怪。院门和大门被打开过,但是没有触发警报,代码被更改为……那是什么鬼?好像有人在写一些毫无意义的随机代码。“Friday,告诉Vision做准备。我们得去看看。让Rhodey待命。”

战甲包裹了他的身体,内部显示屏上再次显示那些代码。那些玩意几乎是……熟悉的……但是,Tony不能完全肯定自己的想法。

Vision在屋顶和他会合,他直接穿过天花板,而不是像普通人那样使用电梯和门。Friday已经把情况告诉了他,所以他们立即起飞了,飞向托尼将近30年没有回去的老宅。

从上空看,没有任何异常的迹象,但是这不应该。谁进来都设法欺骗安全系统。哪怕它不是最先进的,像他为马里布或大厦的所建造的,或是他经常去的其他宅子。无论如何,除了家具和几件艺术品外,房子几乎没有价值。而且谁会蠢到试图洗劫钢铁侠的房子?就算他不住在那儿。

老宅的左侧建筑点着几盏灯,那边是家庭房间。从战甲的热传感器上反应,他可以看出里面有两个人,可能在钢琴室里。这儿没有其他能量读数。他向Vision发出信号,尽可能安静地降落并走向门。Vision打开大门,他们走了进去。这套战甲并不是最适合潜行的战甲(他还在这方面上努力),但他还是尝试了一下。

在钢琴室里,他可以看到一个女人躺在沙发上,背对着他,一个男人在扶手椅上睡着了-这对窃贼来说是相当奇怪的行为。托尼向前走了一步,僵在原地。他认识那个男人。托尼目不转睛的盯着他,走了过去,不再继续安静的自我困扰,并准备启动斥力炮。那人被吵醒了,抬头看着他,吓了一跳。

这个男人看起来像他的父亲。但不可能是。他父亲已经去世了。他看见了那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就在那盘可怕的录像带里,在那个操蛋的西伯利亚的操蛋掩体里,而且那王八蛋杀人犯就他妈的那么站在那儿。他看到父亲的脸被那只该死的金属手砸碎,看到血从他的头和鼻子上滴下来。他听到令他想呕吐的骨折的声音,还有当冬兵向仍在车里的母亲走去时,他像垃圾一样被丢弃时他砸在地上的声音。所以不可能。这他妈是什么恶心的玩笑?

Tony感到喉咙发紧,恐慌地爬上他了脊椎,他强迫自己保持呼吸。他是Tony Stark,他不会被击倒。

“你他妈是谁还有你在这里做什么?” Tony咬着牙问。“在我开炮之前你还有三十秒钟。”

“Tony,”男人说,这他妈的听起来真像他父亲。

“Tony。”第二个声音从沙发上传来,托尼转过身来,尽力保持手的平稳。不不不。这个女人看起来就像他的母亲。他的母亲,那个被人用手掐死的人,他甚至听到了她乞求让她活着的话。她试着努力保持呼吸的样子,和充满恐惧的眼泪。不不不。

他无法呼吸,他感觉不到氧气。他的腿软的像果冻,靠着战甲才能让他保持站姿。他从一个人看向另一个人,试图弄明白这一点,试图不去回忆他父母死去的影像。他父亲的鲜血横流的脸和他母亲那惊恐的目光。

他的手放下来,切断能源。但托尼仍然无法呼吸。他被锁在战甲里,他觉得自己再一次坠落,从阳台上坠落下来,那巨大的战舰重新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坠落,他在坠落。他快要死了,像烂泥一样溅在人行道上。他快要死了,他的父母已经死了,被一个朋友杀死,像他一样。一个盾牌,他父亲的盾牌,砸向他的心脏,他的反应堆。Obie站在他的身旁(还是Steve?他们一直在模糊的视线里交替),他微笑着从托尼的胸膛里扯下托尼的心。他的父母在他身后的什么地方尖叫着,恳求得到一些帮助,但他无法转身。他被自己的武器困住了,Obie(Steve)将会杀死他们。他们都会死,因为他做得还不够,还不够好,不够快,不够聪明。现在他开始他妈的没法呼吸。

紧接着战甲被打开,他摔了出来。他旁边有人在跟他说话。一个熟悉的声音。

“Sir。Sir,拜托,你需要呼吸。试着呼吸,Sir。”

“Jarvis,”他喘着粗气,试图呼吸。不,不,Jarvis走了。他已经死了,就像他的父母一样。他们都死了,就剩他一个人。

“Sir,您得保持呼吸。拜托。Tony“。

Vision,那是Vision。Vision叫他Tony。Jarvis不会,从来不会。不是因为他不能,而是因为他不想。在他们之间,会是“Sir”。

托尼集中注意力,发现自己躺在地板上,Vision支撑着他,并且看起来很担心。

“呼吸,Tony。像这样。”他继续演示,胸部有着明显的起伏,尽管Vision没有呼吸,他也不需要呼吸。托尼随着他的动作,试图重新控制自己。这只是一次恐慌症的发作。他很好,以前有过。会过去的,他会没事的。他会没事的。他只需要呼吸,等待它过去。像他以前那么做的。像他总是那么做的。

在经历了永恒那么久之后,托尼感觉自己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尽管他的胳膊和腿仍在颤抖,并且感到头晕目眩。他没有试图站起来,因为他知道自己肯定会再次跌倒。战甲依旧站在原地,现在他能听见Friday也在讲话。

“Boss?Boss你还好吗?你的状态非常不好。我应该呼叫谁吗?Rhodes上校?Banner博士?Boss,我应该做什么?”可怜的Friday听起来几乎惊慌失措,她对他的恐慌症发作没有太多经验,至少在离开大厦和附近找不到帮助的时候没有。

“我很好,Fri。先别给任何人打电话。”

托尼的视线从战甲向左移,那些看起来他妈的像他父母的人就站在那里,脸上写着惊吓和担忧。不,那绝对不可能。他们不可能是他的父母。他的父母已经死了。

“你是谁?”他再次问。他清楚地知道,他现在看起来一点气势没有,但战甲仍在那儿,如果需要Friday可以替他开炮。

那个“绝对不是他母亲”的人回答,并且失败的试图靠近。“是我们,Tony。你的父母。你还好吗?”

“我父母已经死了。”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Tony,但是确实是我们。我们可能进行了时间旅行或者其他的什么。我们昨天晚上到了这里。我破坏了安全代码,来试着将你引到这里。我们不知道我们怎么到达的这里,但是确实是我们,你可以验证。”现在是“绝对不是霍华德”在讲话。声音是对的,但托尼从未听过父亲发出那种恳求的声音。

“时间旅行。是啊,行。但当你死了,你不可能进行时间旅行。”虽然无论如何你都不可能进行时间旅行,他内心补充道。

“呃,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到底他妈的发生了什么,但我们现在就在这里。”现在他听起来才更像他的父亲,愤怒和恼怒的那种声音,那种因为Tony不去做他想让他做的事情而发出的那种。

“Howard”“绝对不是玛丽亚”用的是那种通常用来谴责他父亲(和他)时的口吻。然后她转向他。“甜心,我知道这似乎很难相信,对我们来说也很难,但是我们说的是实话。”

“我们将核实您所声称的,” Vision说着站到托尼和他的父母之间。

“验证一下。我们的指纹存储在神盾数据库中,应该还包括血液样本,”“绝对不是霍华德”回答说。

“哈,那真是太糟糕了,已经没有神盾了,”Tony告诉他,满意的看着他严肃的惊讶。

“没有了?发生了什么?”

“被九头蛇渗透了。”

“什么?九头蛇已经不存在了。”

“是吗,不,它仍然存在而且还在活蹦乱跳,还试图杀死我。”在Vision的帮助下,Tony站起来,尽他最大努力的去站直,尽管他仍然感到有些僵硬。该死的恐慌症。

“请把你的右手向前伸,手掌向上,”Vision对“绝对不是霍华德”说。

令托尼感到惊讶的是,那个男人毫不犹豫地服从了,Vision扫描了他的手和整个身体。然后他转向“绝对不是玛丽亚”,后者没有被问到就伸出了她的手。

“指纹是匹配的。”他说,Friday也进行了她自己的扫描并确认。不过,这没什么意义。可能是伪造的指纹,就像“绝对不是霍华德”所说的那样,他们的指纹在神盾的记录中。那意味着九头蛇也能找到。九头蛇真的很擅长渗透。

“那证明不了任何事情,”托尼说。不管这些人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他们都什么都不会得到。

“我们可以在大厦的实验室进行DNA分析,” Vision说,Tony摇了摇头。

“绝对不行。这些人不会靠近大厦的任何地方。实际上,我已经受够了他那可笑的伪装。你会因闯入而入狱。我正在在报警。”

“托尼,拜托。是我们,就让我们向你证明。无论你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都会做。” “绝对不是玛丽亚”看上去很认真,而Tony没法面对这个。在他那他妈的恐慌症来临之前,他得离开这里,并给这些他妈的混蛋再发斥力炮。

“Anthony Edward Stark,你不能这样对你母亲!”

托尼停了下来。他曾听到过那种明确的语气,在他和他的妈妈一次吵架的时候。那是一次不寻常的事件,那次在他与霍华德经常性的争吵时,他对父亲的怒火蔓延到了她身上时,他的那种猛烈抨击。

【翻译到现在,作者真的一直在用数不清的“他”“她”,我差点死掉】

“问我们任何事情,亲爱的。”

Tony遏制住他的愤怒,转向“绝对不是霍华德”。“行。那向我证明。我七岁生日时的愿望?”

“绝对不是霍华德”凝视着Tony。“那是十年前的事,Tony,我不记得了。”

“行,那我16岁生日时我想要什么?”

“我……”男人叹了口气,看着“绝对不是玛丽亚”“我不知道,Tony。我不是……我不擅长这种事情。”

好吧,这倒是真的。当一个人从来没有出现在那个时候的时候,确实他妈的很难记住点什么。他甚至可能都不知道他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好吧,至少真正的霍华德不会记得。

“你说过要一辆车,”“绝对不是玛丽亚”说。“你说过你会自己造一辆。”

“是的,我想起来了。你有一个图纸,你把它展示给了贾维斯,贾维斯告诉过我。”

托尼不知道该怎么想。的确如此,尽管他们可能会以某种方式从此其他信息中获得这条信息。他向贾维斯展示了图纸,但他不知道父亲是否知道。他从来没有真正动手建造过这件东西,因为他愤怒地摧毁了那些图纸,在与父亲的又一次争吵之后,。

“它有一个新的引擎,贾维斯说。他说那看起来令人印象深刻。我有说过会去看看。”

他不是。当然不是。他才不会在乎。“是啊,行。”

“Tony,看在上帝的份上。我知道我还没有当好父亲,但是……上帝,我们说的是实话。”

但这就是不可能的。他的父母死了。他知道这一点。他看着它发生的,他还对这件事有着一堆噩梦。他们已经死了。Obie是去认领尸体的人。他说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事故非常糟糕,并且他们完全的被摧毁了(因为他们不是在事故中丧生的。操,Obie知道吗?他一直都知道吗?该死)。但是贾维斯在太平间也看到了他们。他负责了葬礼的准备工作。贾维斯 –人类的那个贾维斯 –不会对他撒谎(当然他的Jarvis也没有撒过谎)。他们已经死了

不是吗

Tony感到困惑、不知所措,他转向Vision,希望能得到一些建议。

“让我们将他们带回大厦进行检测。他们可以待在被隔离的房间里,直到我们有更多证据为止。”

“但这是不可能的,”托尼说,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听起来像个受惊的孩子。“他们已经死了。”

“我的出现也不可能,但我就在这里。”

行吧,说的好。时间旅行。还能比外星人和魔法还疯狂吗?托尼回头看了看“可能是他的父母”,感到他的心脏在胸腔内收缩。可能吗? “行吧。那我们走吧。”他试图听起来很游刃有余,但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做到。

“我们要叫车吗?”

“宝马还能工作,”“可能是霍华德”说到。“我们今天早上开着它出去过。”

“很好。那你开车,”托尼告诉他。“Vision会和你一起,所以不要有任何滑稽的尝试。”

“你呢?”“可能是玛丽亚”问。

托尼对着战甲里比了个手势。“我有我自己的驾驶方法。”强迫Friday打开战甲让他进去。他看见“可能是霍华德”张嘴说了些什么,但托尼合上了面板,然后直接打破了一扇窗飞出去(他得记得找人来修好这个)。他真的需要远离这儿,然后并在自己的家里处理他错乱的神经,远离……这些人,无论他们是谁。

那是疯狂的,不可能的,但是……天哪,他真希望那是真的。

》》》

我每天会花费六个小时去翻译一章

这周五在随缘开始发帖,所以今天一会儿还会有一章

我尽力让两边进度一样

因为我是学生,还有周末两天还有兼职,所以更新时间会在零点左右

我的翻译水平应该只比机翻好一点,但是我会努力变的更好

评论(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