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没有感情的翻译软件/OOC的码字机器
© 千树瑾
Powered by LOFTER

第二次机会Ⅰ-Ⅴ<回忆>

all铁友情向,对Team Cap非常不友好
请认真看一下警告<该合集第一篇/主页置顶>再决定要不要看下去

》》》
作者小记:
首先,感谢大家对这篇文章的友善回应。我很高兴人们喜欢它。

我知道你们希望Howard和Maria知道一些重要的东西,所以...他们在本章中了解了一些重要的东西。我希望你喜欢它。

》》》

他们最终花了几个小时在一起,聊天(聊天,而不是打架,这真他妈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Tony这些年来一直在认为Howard不爱他的这个想法简直像一记重拳打在肠子上,挫败感沉甸甸的压在Howard的胃里,但还为时不晚。他得到了第二次机会,Howard决心不去再一次搞砸它。

与成年的Tony(当然仍然像是在照镜子)交谈肯定更容易些。Maria整天都朝他们俩欣喜的笑着,就好像他们是在马戏团里表演把戏的聪明的小动物一样。如果不是她花好几年的时间试图让他和Tony和平相处而没有成功,他会觉得这是个冒犯的。

Tony告诉了他们一些关于复仇者的信息,主要是他们是谁(那确实是Pym家的女孩,那老混蛋还活蹦乱跳的活着)和他们所做的事儿(外星人入侵确实发生了,上帝啊) 。当然,有些事情他没有说,但是Howard并没有逼他。无论如何,有很多东西要了解,世界30年来的变化,不过他们可以慢慢来。再说,他依旧能感到那些痛苦,他最不想要的是破坏过去几个小时他们维持的良好心情。

下午晚些时候,Friday宣布有人需要复仇者联盟。

“Boss,纽约警察局局长要求复仇者前往协助布鲁克林的一些突发情况”

Tony叹了口气,站起来一副很抱歉的样子。“抱歉。Friday,通知其他人,同时把电话打回去。“他从口袋里拿出一部新手机开始说话,问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在他到达电梯之前,他回来给他们每个人一个拥抱。他用平静的声音,把电话放在旁边,说:“我爱你们。”然后他走了,留下Howard和Maria为他即将去的地方而感到担心。

Maria给他一个“做点什么!”的表情,所以Howard试着去获得一些信息。“Friday,发生了什么?”他仍然惊讶于Tony真的建造了人工智能。

稍停片刻之后,她回答了。“似乎有人穿着犀牛装束的战甲抢劫了银行。他似乎还有几个人质。”

Howard眨了眨眼。什么鬼?未来还真是有一堆非常奇怪的事儿。“能让我们看看吗?”

Friday没有回答,但电视忽然开始播放新闻。一位女记者站在银行附近的街道上,身后有几辆警车。

“……确认里面还有四名银行员工。警察也刚刚确认已经向复仇者请求支援。“当她说话时,相机指向天空并放大,显示出钢铁侠的战甲正在飞来。”那是Stark先生,”记者说,这真是完全不用说的。摄像机停留在Tony降落并开始与固定边界的警员交谈的地方。他炸开了银行玻璃门的残留物(可能是被强盗破坏的),然后走进去。

当记者继续提供那少的可怜的信息时时候,Vision和Rhodes(他想起那是战争机器)出现了。Vision在Tony之后出现,同时Rhodes开始试图让人们撤离现场。那里似乎有很多人,大多数人都拿着手机了。他们在拍照吗?拍摄?手机都能干多少事了?

几分钟后,四名人质从银行中逃出。他们被警察拦住,警察将他们带走。

“人质已被释放,尽管仍然没有有关罪犯及其是否被捕的任何信息。”

就在她说完后,银行的一堵墙向外飞来,包括她在内的人都跑向掩体躲了起来。相机晃了几秒钟,然后终于再次聚焦于从墙后冒出来的罪犯。

他穿着的那套战甲很大,可能接近八英尺高,它的确像犀牛,灰色,头上长着巨大的角。它看上去沉重笨拙,一点也不像Tony的战甲那样优雅精致。尽管如此,它还是令人生畏。当Maria看见那个家伙时,她紧紧地盯着电视,抓住了他的手臂。

一些警察开始开枪,但子弹只是从犀牛的战甲上弹起,弹向人群,人群仍在疏散中,Rhodes掩护着人们进行疏散。犀牛拿起一辆警车,将它扔向相机的方向。Howard瑟缩了一下,闭上了眼睛。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到汽车停在某种巨大的网状结构中,悬挂在两跟路杆之间。Tony和Vision走出了银行,把罪犯惯在了墙上。Vision向他冲去进行肉搏。奇怪的是,他的身材那么小却似乎还挺能抗。当犀牛砸向他的时候,他的手完全穿过了他。Tony向那人射击了某种能量束,火花开始从他的战甲里冒出来。那家伙沮丧地尖叫着,试图靠近Tony。他几乎什么都还没干就被一张新的网把脚粘在地上。Vision抓住了他分散注意力的机会,一拳打在他脸上(或者至少看起来像是战甲上的脸,很难说那家伙的脸实际在那玩意里的什么地方)。他重重地砸在地上,脚大部分依然被卡着。Tony走近了一步,又开了一炮,那家伙的战甲完全短路了,躺在地上不动了。

一个身穿红色和蓝色服装的消瘦男人落在Tony旁边跟他击掌。他近乎手舞足蹈着,但相机距离得太远,无法听到声音。

记者回到相机前,衣服看上去有些凌乱的。“看来,复仇者联盟在蜘蛛侠的帮助下拘留了罪犯。”摄像机放大了那个红色和蓝色相间,仍在与Tony交谈的家伙,Tony已经摘下了头盔向他微笑。然后,相机将镜头对准了犀牛,犀牛正被Vision从损毁的战甲中拖从来出。他看上去并不开心,似乎正在暴风雨似的诅咒着。“转回演播厅,Jeff。”

镜头从现场回到演播厅,两个新闻报道员,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坐在桌子后面。“这是复仇者联盟的又一个成功任务,”这名男子说,他大概就是Jeff。

“我们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只有几名受伤的围观群众被送往最近的医院。目前还不知道对银行的造成的损失。”那名女子说到。

“一旦有可用信息,我们将提供更多信息。”

电视关闭,Howard和Maria松了一口气回到沙发上。

“那是Tony现在在干的事吗?”

Maria原本打算把它用作一个反问局,但Friday还是回答了。“复仇者联盟被要求于那些警察无法独自应对的被增强的人打交道。”

“增强?”现在那又是什么玩意?

“自从老板宣布自己为钢铁侠以来,九年中涌现了许多增强型人才。他们要么拥有使他们比普通人具有优势的技术,比如犀牛人,要么获得力量,像绿巨人一样。他们中的一些人成为英雄,捍卫人民免受各种威胁。其他人则变成罪犯,违反法律,造成死亡和破坏。”

“有多少……增强型人才?”

“每天都有新的人浮出水面,这很难说。比如,以前从未有过这种犀牛角色。”

“那...蜘蛛侠,是吗?”Maria问。

“蜘蛛侠确实是一个增强型人才,也是老板的朋友。他不是复仇者,尽管有时会帮忙。还有其他……与复仇者联盟无关的警卫人员似乎正在努力保护自己的社区。”
【Enhanced individual:增强型人才,我觉得漫威有一个官方称呼,但是我没找到】

“不过,复仇者联盟是官方的。”Howard说。“他们遵循一连串的命令,并获得了他们工作的官方授权。”但这听起来像是一个问题,而不是一个声明。

“是正确的。复仇者联盟最初的成立是在神盾的指挥之下,但是在该组织垮台之后,复仇者联盟变得自治了,无需向任何人做报告。一段时间后,这种自治被认为是有问题的,复仇者联盟通过《索科维亚协议》成为联合国的会员。”Friday停顿了一下。“并非所有初代复仇者成员都接受了,有人拒绝签署,他们现在是法律上的逃犯。”

“逃犯?就因为他们不想签字?

“不是因为他们拒绝签字,而是因为他们违反了几项国际法,给许多人造成了死亡和伤害,以及数十亿美元的财产损失。”Friday再次停顿,然后继续。“他们的领导人认为选择权应该在他们自己手上*,然后他们就续向世界展示到底有多少不正确。没有制衡,增强个人将是极其危险的。”【 the safest hands were his own:队三原句,套了电影里的翻译】

Howard点点头。如果那个犀牛家伙决定在几个小时后去抢劫而不是抢劫银行,他会伤害或杀死多少人?子弹显然无法阻止他。组织和监督是有意义的。甚至一个善良的人也可能造成伤害。Howard不是一名士兵,但他几乎一生都参与了美军,他知道事情变糟能有多块,并且有一个适当的系统来应对混蛋和失误有多必要。一个人,无论多么优秀和训练有素,都无法独自做出所有决定。世界是由合作与妥协组成的,哪怕有时这些事情可能会给你带来很大的痛苦。

“Tony可能几个小时内都不会到家,”他说,打破了沉默。在发生类似这样的事情之后,可能会有很多官僚废话要通过。

电梯开了,Howard和Maria都跳了起来,期待地看着它。是Banner。

“嗨,”他说。“我能进来吗?”

“当然,请。”Maria走上前来,把他领到沙发上,微笑着说。“恐怕我现在在这儿还有些迷茫,但是你想喝点咖啡还是什么?”

“不,没关系,Stark夫人,谢谢。”他向她微笑。“我只是来告诉你Tony还好。他要我告诉你,他要忙一会儿,但明天早上他想邀请你们俩一起吃早餐。”

“当然,我们会喜欢的。”

“我们看到了点……东西……和那个犀牛家伙。”

“哦?”

“那个上新闻,Friday给我们展示了。”

“嗯,这很直接了当。只是有很多文书工作要完成,报告和新闻发布会之类。”就像Howard当时所预期的那样。

“我注意到你–绿巨人–没有与他们一起去。”他仍然不知道那是如何做到的。这个人是如何变成绿色巨人的?

“或者珍妮特家的小姑娘,”Maria补充说。

Banner对他们眨了眨眼,感到惊讶。

她解释说:“昨天我们读到了《复仇者联盟》。” 天,只是昨天吗?感觉就像是很久以前了。“Tony也向我们介绍了你们所有人。”

“对。好吧,绿巨人不是必需的。我通常不会参与人口稠密地区的突发情况。这样能降低所造成的……伤害。”显然还有很多的原因,但是Howard什么也没说。“至于Hope……她正在开会,而Tony认为还不需要她。”他停了下来。“珍妮特家的小姑娘?”

“我们认识她的母亲Janet Pym*。”【Janet Pym:一代小蜜蜂,不得不说EMH里出现的其实是她】

“还有她的父亲。Tony告诉我Hank还活着。”

“是的,他……嗯……”他移开目光。

“怀疑我的胆量吗?是的,我知道。他并没有完全把它保密。” Banner并没有否认。“尽管已经30年了,但他仍然怀恨在心?真的吗?”班纳做个鬼脸,Howard摇了摇头。真没听说过这么能记仇的,Pym。

“好。我还能为你做点什么?”

“我们很好,亲爱的,谢谢。请告诉Tony我们期待着明天见到他。哦,要确保他回来后能吃点东西。并得到适当的休息。”

“Maria,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不再是小孩了。我相信他会照顾好自己的。”

Maria向Howard摆出一个无动于衷的表情。“他可能不是小孩,但他仍然是我的儿子。我认为我有权为他担心。”

班纳掩面笑着。Howard看着他站起来,清了清嗓子。“别担心,Stark太太,我们会照顾Tony的。”

当他走后,Maria决定去吃晚饭。“我要做意大利面,我们有所有的配料。”

Howard显然被嫌弃了,向来如此。他从来没在厨房干过好事。他也没有做饭的耐心,让别人做饭或吃手头的东西比较容易。另一方面,Maria更喜欢它,即使她不再经常这样做了。结婚后,当她第一次来到大宅时,她与安娜和贾维斯之间在做饭上有些紧张。贾维斯和Ana都是出色的厨师,他们已经习惯了厨房的运转,因此Maria试图接管厨房工作进展的并不顺利。幸运的是,他们都是理智的人,他们不用喊就能解决问题(Maria很喜欢提醒他这个),所以他们已经解决了。

考虑到这一点,他想起了他要问Tony贾维斯发生了什么(Ana在Tony出生几年后去世了)。还有Peggy。Obie。操,还有很多人。好吧,不如现在开始吧。

“Friday,你能回答一些问题吗?”

“任何东西没有被Boss归类为机密的,我都可以为您解答。”

“好。你能告诉我,我认识的那些人怎么样了吗?”

“当然。”

“贾维斯。”

Friday顿了一下。“你是说埃德温·贾维斯?”

“当然。安娜·贾维斯在87年去世了。

“贾维斯先生于1989 年10月24日死于心脏病。”

上帝,心脏病发作。距他的时间仅短短两年。他是已经病了还从未告诉Howard吗?还是发生了意外?他像张嘴问一问,但是想了想也许不问更好。这不会给他带来任何好处,只会让他很痛苦,因为他知道可能有什么事情他能帮到他的朋友。

“Peggy Carter?”

“Carter女士于去年因心脏衰竭去世,在梦里死去。”去年?上帝,她应该非常老了。该死,他几乎可以和她说上话。“但是,她一直患有痴呆症。”嗯,难怪,毕竟那个年龄了。

“Obadiah Stane?”Howard等待着,但是Friday什么也没说。“Friday?Obie还活着吗?”

“他没有。”但是她没有详细说明。真奇怪。

“Friday”

“我为此表示歉意。但这就是我能说的全部。”

显然有个故事。Howard稍后会问Tony。

那是唯一一个触发这种反应的名字。正如他所期望的那样,Friday向他提供了他询问的所有其他名字的信息,其中大多数是商业伙伴,几乎所有人都死了。等他感到无比心累的时候,Maria叫他去吃晚饭。然后,就像他讨厌的那种老年生活一样,Howard不久之后就上床睡觉了,一天的激动几乎掏空了他。

*****

第二天早上,当Friday打开电梯,准备把他们带到Tony的公寓时,他们已经洗了澡,穿好衣服,准备好了。

Tony的公寓比他们的公寓大得多,有一个巨大的阳台,可欣赏下面城市的壮丽景色。Howard的商业头脑想到,这可能是整个纽约最昂贵的房地产。

Maria拥抱并亲吻Tony。Howard向他点点头,片刻之后,他也与儿子来了一个有些尴尬的拥抱。Tony认为你不在乎他,他告诉自己,至少可以做的事就是抱抱你的男孩(即使他感到不适应)。

Tony带他们到阳台欣赏美景,指出这座城市的新建筑和创新,以及在外星人入侵后仍在重建的房屋。他的语速飞快,不时地紧张地看着Howard,好像在期待他……什么?不赞成?或者什么?你绝对是个白痴,Howard。

然后,他带他们参观了公寓的其余部分。他们在全息投影周围看到了一堆Starkpad,Howard拿起其中一个仔细观察。

“呃,那些被锁住了,只有我才能使用它们,”Tony说。“抱歉。”

Howard耸了耸肩,把它递回去,但Tony退后了一步,将手塞在口袋里,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你可以……嗯……把它放在那儿。无所谓。我可以再给你一个。一会儿的生活。因为我现在没有其他多出来的。”

Howard不了解他,由于某种原因,他为此感到沮丧,而Howard一如既往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无助地望着Maria,Maria接到暗示,并用胳膊挽住Tony,将他带回到摆放着早餐的客厅。

“桌子看起来不错,亲爱的,食物闻起来很香。”他得为他有这么个妻子而感谢上帝,Howard心想,Tony明显地放松在座位上。

“我有一堆员工来做这些多东西,因为我不知道你们会想吃点什么。”

“我想我要这个小蛋糕,看起来很棒。”

有一段时间,他们只谈论食物,Tony告诉他们一些他最喜欢的熟食和面包店。“严格来说,他们并不是全部都能提供外卖服务,但我是个例外。”这使Howard轻笑。是的,他也习惯于接受特殊待遇。金钱对于这样的事情非常有帮助。

最终他们吃完饭,坐在那里,等待。Maria打破了沉默。“亲爱的,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嗯,当然,妈妈。”

“《时代》杂志上的那个女人,Potts女士。她是……我的意思是,你们两个……?”

“啊……不,不,不是那样的。我的意思是,我们在一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没有成功。我们现在只是朋友。这样更好。”

“我懂了。你有在和任何人约会吗?

“Maria!”真的,她那么想撬开Tony的嘴吗?如果Tony想告诉他们,他会的。

“不,现在还不行。嗯,有点复杂。而且Pepper和我才分手了一年多,我没有时间去……好吧,我真的很忙于《协议》和其他所有内容。”

“她怎么成为CEO了?”Howard问,对公司的好奇心超过了Tony的爱情生活(那真的不是他感兴趣的方面)。

“在……嗯……当我开始成为钢铁侠之后,有……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认为将一切都交给她会更容易。当时,她已经担任我的私人助理十余年,实际上就是她在运营公司。这主要是手续,真的。无论如何,她在业务方面都比我更好,她是我所知的最有效率的人。她绝对知道如何完成工作,并且擅长处理董事会。”

Howard差点问起Obie,但一些事情让他明白他最好先不去想这些。Tony非常谨慎,他给了他们多少信息,他可能有理由这么做。耐心并不是Howard擅长的伪装,但他可以暂时学着耐心。他不确定他是否想知道在他们没法保护他们的儿子时都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在了他们的儿子身上(虽然他过去也没干过什么不错的事,但他总归尝试过)。

“如果可以的话,我很想见她。”Maria说

Tony对此感到惊讶。“我……是的,当然,我猜。卧槽,我甚至还没告诉过她你们在这里……无论如何,她现在已经出国了,一些生意上的事,但是当她回来时,肯定会见到他。我会和她说这个的。”

Maria笑了。“我很期待。我绝对会欣赏一个高效而有成就的女人。”

“哦,那你应该见到Hope。等等,我想你已经知道了Hope。

“我们在她母亲去世之前见过她几次,但那时她还只是个孩子。”

“哦操,Hank Pym如果发现你在这里,可能会被气死。爸爸,他不太喜欢你。”

“是的,我知道。傲慢的混蛋,我也不太喜欢他。”

Tony真实地笑了。“嗯哼,我假装你没有在五十步笑百步……但说真的,最好不要告诉他。Hope对这个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她也绝对跟她老爹相处的一般,她会一直保持沉默直到我们弄清楚我们将如何处理它。”

“你对我们如何到达这里有任何理论支撑了吗?”

“还没有。不过,我有话要问。我追踪到了你出现时的一些镜头,我想。你们身上流血了。那是怎么发生的?”

“我不知道。这很奇怪,因为我们并没有受伤。”

“你没受伤吗?哪里都没有感到疼痛?”

“没有。好吧,和往常一样,我猜。Maria?”

“我感到疲倦,但没有疼痛,不。我不知道血是从哪里来的。”

“嗯。” Tony又喝了一口咖啡。“妈妈想要再来个面包卷吗?”

“不,谢谢你,亲爱的。你……”她犹豫了一下。

“耶?怎么啦,妈妈?

“你认为你可以将我们送回去吗?”

这是错误的话题。Tony的眼睛紧闭上了,手指紧贴在咖啡杯上。Howard一部分感到很高兴,因为他不是唯一对这个时间点感到操蛋的,但更多的他感到担心。

Maria也意识到了她的错误。“哦,亲爱的,我不是说我不想在这里,只是……我们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我们都没能看着你长大。”

Tony脸色苍白。“不,你不能。你不能回去。你……你必须待在这里。”他握住Maria的手。“拜托,妈妈,你必须留下。”

“我们不久之后就死了,是吗?”Howard问。这就解释了Tony为什么如此难过,为什么他们对过去的没能了解太多。

Tony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应,只是握住了Maria的手。他似乎正在纠结是否要告诉他们。最后,他开始快速讲话,以一种可怕的强硬态度从一个看向另一个。

“是。你那天晚上死了。你离开度假了几天,再也没有回来。那天,那场愚蠢的争吵,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你,……你回不去了。你会回到你的死亡,而我不能……我不会让你。我不在乎它是怎么发生的,即使我可以,也不会送你回去。我不想再失去你。拜托,妈妈,爸爸,你得留下。你不能回到那里。”他结束时呼吸困难,流下了眼泪。上帝。

Maria拉住他的手,将他拥入怀种。“没事了,亲爱的,没关系的。我们不会离开你的。”

Howard感到一阵眩晕。那晚。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他想起了……一些事。它开始回到他脑海里。“发生了……车祸。”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身上沾满鲜血,不是吗?汽车坠毁了,然后……“一个男人。一个有金属臂的男人。”他见过那个男人,有些熟悉……该死,他不记得了。

“一个男人……”Maria喃喃地说。她也想起了,脸色逐渐变白了。“他来了……他……”她喘着气,脸色变白了。

“妈妈,妈妈,没事了。妈妈!”Tony用力地握住她的手,使她将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

就Howard而言,他也很害怕。那是……他们真的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吗?

路上漆黑一片,周围没人。不,有……一辆摩托车经过他们。然后……他突然失去了对汽车的控制。为什么?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坠毁了。汽车撞上了树。有疼痛感。在他的头上,在他的肩膀和背部受到冲击。他头上流血。他已经看到这辆摩托车回来了,然后想着……无论谁能帮助他们,都请叫一辆救护车。所以他下了车,摔倒在地上。他告诉那人帮助Maria,她仍在车里。这个人走近了……Howard认出了他。不是吗?他对他有些熟悉。但是那个人没有给与帮助。他……Howard不记得了。曾感到过恐惧。恐惧和痛苦等等,然后……什么都没有。他死了吗?

“爸!爸爸,拜托,跟我说话!”

Howard眨了眨眼,看到他的儿子焦虑地看着他,恐惧渐渐渗入他的脸上。在他旁边,Maria看起来没有任何好转,微微颤抖,仍紧紧抓住Tony的手。操。
他余光注意到了有人的到来。Banner刚从电梯里下来,手里拿着医疗袋。Tony一定打过电话给他。

班纳给予Howard和Maria温和的镇静剂以帮助他们放松(Howard甚至都没有意识到他呼吸困难并且几乎换气过度)。他和Tony带领他们进入卧室,这样他们可以躺一会儿。他们一直在跟他说话,问他问题,但是Howard没法专心于任何事。摩托车和那个男人的形象一直在脑海中回旋。发生了什么……他感到晕眩,很奇怪,就像他要漂走一样。是毒品还是他只是失去了理智?

当他的脑袋终于足够清醒,足以再次意识到周围的环境时,他不知道已经过去了多少时间。Maria正缩在床上,似乎正在睡觉。他想知道她是否也看到过那个杀死他们的人。Tony和Banner正在门口低声说话。Tony看上去很糟糕(当然,他确实如此,Howard,他刚刚亲眼目睹了父母为自己的死而感到恐惧的样子)。

“Tony”。

他走过去,跪在床旁。“你感觉如何,爸爸?”

“像一摊狗屎一样糟。”没有必要撒谎,不是吗?他的四肢感到沉重。该死,他讨厌镇静剂。“Maria怎么样?”

“她正在睡觉。Friday会检测她的生命体征。还有你的。如果有发生任何事情,她会通知我们。”

好。那很好。他不知道她如何检测他们,但她做到了就很好。传感器?它们必定是非常复杂的传感器。好吧,Tony制造了一套战甲,他可能也可以制造复杂的传感器。他应该问一问,一会儿的。

“我们死了,”他不必要地告诉儿子。他已经知道了。他不得不把它们埋葬。在17岁那年。然后贾维斯也死了。这些年来谁一直在照顾这个孩子?“我们去世了,不知何故,我们在未来的30年后回到了人间。”与时间旅行相比,这差不多但还是不太可能?他无所事事地想。

“是的,看起来是这样。听起来很疯狂,但我很高兴。爸爸,我们会解决的。现在不用担心,好吗?你也应该休息一下。我们可以稍后再谈。”

Howard的眼睛已经闭上了。“有什么……我知道是谁,谁杀了我们……我知道,但我不记得了……”

“没关系,爸爸。我知道是谁,我知道你怎么了,我们以后再说。”

“好的。好吧,好。”还有点什么事,他想。他车里还应该有点什么东西……他想着想起来,但很快睡着了。

》》》

别问我昨天哪去了,问就是参加阅兵去了(嚣张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