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没有感情的翻译软件/OOC的码字机器
© 千树瑾
Powered by LOFTER

第二次机会Ⅰ- Ⅺ<结语>

all铁友情向,对Team Cap非常不友好
 请认真看一下警告<该合集第一篇/主页置顶>再决定要不要看下去

》》》

作者小记

到这就已经结束了。再次感谢所有发表评论和赞誉的人。我很高兴你们喜欢这个。

 

》》》

 

他们三个人-Howard,Maria和他们的儿子-在车间里。Tony向他们展示了他的一些发明,Maria被全息技术彻底迷住了,尽管她可能不理解它们所展示的内容(她的学位是经济学,不是工程学),但仍然骄傲地笑着。这这是相当不错。

 

自他们“抵达”这里已经两个星期了,他们仍在努力梳理他们的情况。他们已经达成协议,将会留在原来的公寓里(Maria打算重新装修和个性化),Tony分给了Howard一些实验室的空间,并且配备了现代化的设备和材料。他还没有太多时间真正地去探索它,但是他很期待。

 

但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处理他们的身份。Tony并不认为公开宣布他们的复活是个好主意–这回带出太多的问题,这可能使其他人想借此机会将亲人带回来,这基本甚至不可能,更别提那首先是一次事故。因此,他们可能需要新的身份。尽管Howard一方面挺高兴有机会成为另一个人,并摆脱Howard Stark的所有负担和责任,但另一方面他却不想放弃他的名字和过去。目前,他们处于纠结状态,等待更永久的解决方案。Maria似乎并没有被困扰,她很高兴花时间与Tony和他的朋友们在一起。如果她有怀念他们自己过去的时光,那她伪装的不错。

 

出乎意料的是(或者可能不是真的),Howard和Maria的关系变近了。左右彼此熟悉的事物,帮助他们重新建立了联系。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可能比以往那些年多多了,Howard想起了他为什么同她结婚。他与Tony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好,尽管他们的关系已经没法比他的儿子认为Howard对他不屑一顾更糟。当然他们会有一些争论,但是没有那种可怕的、能使他在愤怒和沮丧中直奔酒柜的类型。Tony曾建议说一旦找到值得信赖的人,他们应该分开或一起去看心理治疗师。Howard对这个想法并没有感到兴奋,但他愿意试一试-如果Tony能做到,他也可以。当然,尽管他们有了进步,但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关于世界的和托尼的生活-目前为止所有的细节都被隐藏了起来(考虑道他已知的,他对那些细节真是相当烦躁了)

 

Maria还没来得及知道复仇者联盟的全部故事,以及他们扔给Tony的所有烂摊子。Howard确定当她发现时,她会超生气,就像他曾经那样。Tony曾要求成为那个告诉她一切的人,这跟Howard所想象中的发展一样好。每当想到Tony在他本该能够信任的人的手里遭受痛苦的时候,他就非常生气。Howard希望Steve和他的跟班们被捕并绳之以法(他确信他的妻子也会有同样的想法),而且他还希望有机会准确地告诉那个王八蛋他对他的想法。

 

在Strange证实了他们会一直待在这里后,情况变得具有两面性。得到答案是一种解脱,他们可以开始重新规划他们的生活了,同时他们也要面对他们所熟悉的生活已经结束。要做的事情很多,上周发生了太多事情,以至于还没有完全的感受到从现在开始情况将会有多么不同–现在仍然感觉像是一个离奇的假期。

 

他们都有着濒死的噩梦,醒来时颤抖,惊恐,彼此紧紧拥抱。Howard还曾梦见过Steve用那个操蛋的盾杀死Tony,而他却呆立在一旁,什么也做不了。Tony告诉他那个盾已经不属于Steve,然后Howard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销毁它-但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考虑到那坑爹玩意是纯振金的,(而且他妈的Steve在想什么,他知道那玩意有多打的杀伤力,他怎么可能不知道那会对Tony造成什么样的伤害?)。不过,有一件事是肯定的。Steve再也摸不着盾了,除非它越过Howard的尸体(这是另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事实上他确实曾是一具尸体过,而出于Barnes的缘故Steve忽略了他)。

 

Howard昼夜不分的回顾着他记得的有关Steve的一切(真正的Steve,而不是宣传偶像),试图了解他对他的印象是怎么做到如此彻底的跑偏的。Obie相当更容易理解,尽管他的这种背叛也他妈卖批的深深的刺痛了他。Obie一直都是狡猾且野心勃勃的,这是他成为一个伟大的商人的原因,他在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方面可能会相当无情,所以虽然很难承认,但他确实将赚钱摆在第一位。但Howard仍然相当生气,因为“忠诚”一词对这个人显然毫无意义。Steve,一方面他自称是个好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为正确的事情、正确的理想而奋斗的人。一个自称憎恨恶霸的人是如何变成恶霸的?因为从Howard所看到的一切来讲,从第一天开始,Steve就不喜欢Tony(出于某种他仍然完全无法理解的原因),并且他一有机会就利用他的四倍力去怼他儿子。他似乎完全忘了当初当个豆芽时的感觉了,太过相信人们对他的炒作了。

 

“爸?”

 

Tony的声音将他从愤怒的恐惧里拉了出来,Howard竭尽全力的将他的厌恶情绪放在一边,专注于美好的事物。无论Steve做了什么,无论他做了多少次,Tony都仍然坚强的活着,仍在这里,在他的真正朋友以及世界-看起来是大部分世界-的支持下成为英雄。

 

Steve最终将不得不重新露面,当他从新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时候,他将不得不面对自己行为的后果。现在,Howard可以等,他会专注于他的家人,这是他获得的第二次机会去成为一个更好的男人和一个更好的父亲。他不再需要公司担心,因此他可以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修复与儿子(还有妻子,不过程度没有那么严重)的关系上,并使自己的乱七八糟的事安排妥当。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长时间以来第一次,Howard真心实意的对未来感到乐观。

 

》》》

作者小记:

因此,正如之前说的,我为此计划了三个续集。由于已经完成,第一个将在星期日开始发布。

 

Starks和前复仇者门之间发生对抗的游戏(名为“后果”)正在进行中。我目前已经完成了两个半章,但是我还不知道会有几章。我只会在完成后才开始发布它(因为我不太信任自己,也不想让别人失去耐心)。

 

另一个将重点放在Maria上,尽管进展的相当缓慢,但是正在码。

 

因此,敬请期待。再一次谢谢你。

 

》》》

阿瑾的废话

到此为止,第一单元十二章全部翻译完成

文章结尾还有一个俄语链接,等阿瑾用明白AO3的TAG和其他要填的乱七八招(真是一个超复杂的表格),估计就可以再加一个中文链接了(有点开心)

 

淦,这真是超长的一个系列

阿瑾去翻下一单元去了,告辞

 

评论(5)
热度(51)